早在四月底~五月初就想前往台中新社的【沐心泉】賞金針花,
無奈瑣事一堆,等到真的抽出空檔來,金針花祭也變〝祭〞金針花了!

這天一早就是陰天,但是媽媽我早已悶壞了只想外出走走,所以還是出了門。

因為只大略查了位置,所以當車子在山路迂迴前進,有時還找不到指標的情況下,
我做了最壞打算就是再去一次薰衣草森林。XD

其實從停車場往上望就可以大概看出花況不佳了,
但我們想說沒來過就進去走走當作散步囉~

反正媽媽我的目的主要是放風跟拍小孩,其他的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老爺則是從進門就開始感嘆:去過花蓮的六十石山,還來這裡做什麼??
哈~就是一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鬱卒啦!

既然沒有金針花海可以入鏡,那就拍拍其他的吧~

 這朵花看起來像牽牛花,但卻不是爬藤類的。

她其實是長在樹上,因為沒有看到標示,所以我也不清楚她到底是什麼花?

 

這朵金針花是唯一在步道旁的花,感覺得到有多珍貴吧~

有水可玩小子可樂了。

一旁的蓮花池裡有很多小蝌蚪,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佇足觀察。

涼亭旁還有柿子樹,仔細看可以發現結滿了小柿子,
對小朋友而言算是不錯的戶外教學環境。

這是我小時候在春夏之際可以嚐到的野草莓開的花。

果實長這樣,但這還沒有完全成熟,真正成熟時輕輕一撥就會落下。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們都叫他〝刺波〞(台語,因為梗多刺的關係吧~)
以前村裡的平埔族居民則喊他〝轟轟〞。

我們走到半山腰就折返了,據說到達最頂端可以看見大甲溪的河谷,
但是媽媽我最近該邊痛走不了了,有去的人再PO照片給我看吧!:P

這是宏宏在花園裡發現的蝸牛,
很驚訝他居然認得真的蝸牛(我還以為他只記得海綿寶寶裡的小蝸:P)

餐廳前的廣場上放了許多〝車〞,有腳踏車、三輪車、扭扭車…
讓精力旺盛的小人們消磨體力,大人們才好悠閒用餐。

這隻看起來很和善的狗狗可能不喜歡三歲豬狗嫌的宏宏,
在宏宏難得敢主動摸狗,只輕輕摸了牠幾下後狗兒突然大叫且有咬人的舉動,
嚇壞了宏宏也嚇壞了一旁拍照的媽媽我和路人甲先生。

(對!路人甲先生也正好在拍宏宏開心摸狗的樣子,誰知道…)
(後來路人甲還跑去詢問店家,聽說這狗平常很溫馴,可我也確定宏宏沒有去拉扯牠呀~)

還好,有冰棒轉移注意力相信宏宏應該很快就忘了狗狗的兇狠對待,
只是媽媽我給還在酷酷掃的宏宏吃冰被老爺賞了衛生眼+碎碎唸。

吃完冰棒開始飄雨,我們也結束了今年賞金針花之旅。

金針花祭我們卻沒有看到金針花嗎?

其實還是有啦~只是整遍的金針花田都像這樣…

最後來張不合作之全家福照做ending~~

★ 好多照片卻好虛的一篇遊記呀!

☆ 5月25日的水果日報居然說花期到8月底,好沒說服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