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95鳥

你沒看錯,這是三隻如假包換的白頭翁雛鳥!

某日下午,正準備去接宏宏下課的我在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鳥巢,
當時巢裡只有三顆淺紫色綴有棕紅色斑點的蛋;
從那天起,我和宏宏就開始觀察起這個新鄰居…

P1070404鳥

稱牠們為新鄰居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鳥巢就位在我們停車場的旁邊,
距離平時我進出車子的位置,幾乎不到一百公分的距離,
所以當我第一次見到這鳥巢的反應就是:這鳥媽媽也未免太大膽了吧!

P1070409鳥

在我這個對鳥的世界一點也不瞭解的門外漢看來,
這隻白頭翁媽媽不僅神經大條,做事也很草率,
把巢築在這人來人往的馬路旁就算了,還挑了根風一吹就隨風搖擺的細竹,
而且巢看起來也築得不是很牢靠。
(照片裡的巢似乎還已經修補過了,因為當初我看到的是更兩光的哩~
感覺鳥媽媽隨時打算棄守家園的那種。)

雖然鳥巢看起來兩光兩光,鳥媽媽倒是很認真地在孵蛋,
平時經過時都可以看見鳥媽媽的尾巴。(表示牠正在巢裡孵蛋囉~)

在蛋孵化前,我和宏宏曾趁著鳥媽媽不在偷窺過兩次,
第二次偷看時,鳥蛋的顏色已經從淺紫色變成淺褐色了,
應該表示鳥兒快要孵出來了。
(可惜沒有用相機紀錄下來=.=)

P1070402鳥

幾天前,我停車時隱約聽到巢裡傳來細微的鳥叫聲,
趕緊回家告訴宏宏跟老爺,並要老爺帶著宏宏一起來看雛鳥。

只見坐在老爺肩膀上的宏宏一臉疑惑,問他看到什麼?小子啥話都說不出。

又過了一、兩天,媽媽我終於記得帶相機出門,拍了這些照片後才終於明白,
宏宏應該是被這些張著大嘴又無毛的雛鳥給嚇傻了吧!哈~

(是說,這小鳥兒也太神奇了~鳥嘴居然張得比頭還大是怎樣?!)

 

 

 

★ 再過幾天,雛鳥應該就要開始離巢練習飛翔了,我想,那才正是生存挑戰的開始吧!

☆ 希望牠們可以平平安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