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了嗎?

要來顆包子、波蘿麵包還是發粿呢?

哈哈~這些可是貨真價實的手工皂喔! 

都已經要上第六次課了,我才要寫第三週的皂,果然是混很大~

這週只有上午做了兩款MP皂,下午開始進入CP皂的打皂世界,光想就覺得好期待!

照片裡的燕麥柔膚皂用的是一般泡牛奶或製作西點會用到的原味燕麥,
(不能含糖份喔~除非你想跟螞蟻共浴!:P)
攪碎後和入白色皂基和少許甜杏仁油一起融化,再加入精油後入模。
雖然簡單,洗起來卻很滋潤的一款皂。


↑別組同學的皂。本尊有淡淡的粉紅色,很美哩~ 

【燕麥柔膚皂】
白色皂基100g
甜杏仁油少許(最高至1ml)
燕麥粉一茶匙
苦橙葉精油1ml
檸檬精油2ml

雖然一樣是皂基,但因為添加的精油種類不同,設定的功能和用途也不相同。
不過,因為家人還不習慣用〝皂〞來洗頭,
所以這款洗髮皂最後還是被我拿來當一般的精油皂給家人洗澡用。

【洗髮精油皂】
透明皂基100g
甜杏仁油少許(最高至1ml)
快樂鼠尾草1ml(因為這款精油孕婦不適用,我改用Annie的茶樹精油)
薄荷精油2ml

  

課堂之餘,孕婦我忙著吃西瓜,
Annie和其他同組同學則忙著做那黑鴉鴉的竹碳去油皂。

下午,就開始進入冷製皂(CP皂)的喇皂世界囉!!

 

 

 

★ 最近不是有點忙而已,是非常忙。

☆ 工作忙、家裡忙,媽媽我還要忙上課、忙網購、忙團購、忙著找機會出去玩。

★ 呼~離卸貨的日期又更接近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