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FinePix F100fd在旅館內拍的。

自從在BBH看到大家討論當時即將上市的Fujifilm FinePix F100fd後,
我就茶不思飯不想(最好是有醬嚴重啦~)。
整天想著我到底要敗很多媽媽都上手的DSLR Canon EOS 400D,
還是號稱可以拍室內、夜景、重點是連動不停的小人都抓得住的F100fd,
從去年想到三月,從三月想到新品上市,看大家的比較文、開箱文…
還是想…想…想…,再想下去頭髮都白了!


電話對於小人,就是有著莫名吸引力。

其實我後來已經比較偏向小DC了,一方面我們家相機是媽媽我在扛,
一方面老公認為我們又不是專業攝影,DSLR的相關配備所費不眥啊~~


因為爸媽忙著買相機、逛夜市,而被迫熬夜的水腫可憐豬。

於是,歷經心動、遲疑、革命、掙扎、比較、妥協等迂回曲折的過程之後,
終於ㄚ…終於,我遠從彰化到億華去把F100fd帶回來了!!
應該沒人比我瘋了吧?哈!!(得意的哩~)

剛入手的那晚+清晨,我就把厚厚一疊說明書給K完了,
我考試有那麼認真早就讀博士博了。


昏暗的燈光下,不用閃燈一樣ok耶~

隔天,雖然外面下著雨,我們這一家還是決定殺到九份去,
途中一度想轉戰美麗華,但是迷路只好作罷。


東北海岸,雖然天色昏暗還飄著雨,仍不減她的美麗。

這天我們一家三口穿的是親子裝,但是天氣微涼,所以一路宏宏都穿著薄外套,
直到回家看了照片,才後悔沒留意到。



熟悉的九份街道,熟悉的店家,
忘記多久沒來九份了,但是變化似乎不大呀~
倒是我們已經添了新成員,這大概就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吧!



老公來九份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美食。
媽媽我記不住太多事情,但是哪裡有好吃的卻是過目不忘,
只要一出門,我的愛呷搜尋雷達就會自動啟動。



這就是來九份絕不能放過的阿柑姨芋圓
很多人都認定賴阿婆芋圓是第一,但我還是覺得阿柑姨的順口。


而且有視野這麼棒的座位可以享受美食看風景呢!



這小子不斷往爸媽身上爬,就圖能吃點什麼,
不是我們不給你吃,是你還不會吞咩~



看到沒?
廣角的優點就是連我這肥短手都可以讓一家人輕鬆入鏡。
(一旁的情侶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啦,但是小人不太配合就沒麻煩人家了)



最後,這小子居然露出苦瓜臉,好似我們虐待他一樣,好好笑~~
(寶貝乖~爸比說等你會吃了我們再來喔!)

買了一支鈴鼓哄哄他,
順便試試連拍的效果,真的很讚耶!



一上車,我只記得跟老公說『我好想睡…』然後就不省人事了。



途中,餵寶貝吃油蔥粿,順便趕走愛睡神。


停下來拍張照,小子馬上迫不及待咿咿叫一。


結論是,扛小人出遊真的很累,尤其是不會走路、講話講不聽的小人;
那天回家,我和老公馬上躺平,只有小人電力十足。


★ 呼~爆圖了說,一次po這麼多照片還真不容易。
☆ 帶小人去九份真是不智之舉,九份什麼沒有,階梯最多呀!
★ 一個扛小人、一個抬推車,隔天鐵手鐵腿。
☆ 難怪我哥說,帶小孩當然只能逛百貨公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