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之旅第二天,我們一家來到木柵動物園

老爺很心機地刻意把台北ZOO排在行程內
主要是想刺激年紀一大把才來過一次的媽媽我
(那唯一一次還是婚後帶著姪女們一起來的~)

因為對參觀貓熊不太感興趣,所以我們到達動物園已經接近中午了
園方盡責地廣播著貓熊館參觀人數已額滿,請大家斟酌是否入園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廣場上有成群的鴿子等著被餵食
有位小姐很熱心地分食物給周遭的小朋友餵鴿子
宏宏拿著食物追著鴿子跑,鴿子本能地躲得遠遠的
最後,食物又進了宏宏肚子裡…orz

連續假期動物園裡的遊客多得嚇人
好不容易排上了遊客列車,到了鳥原車站後人潮更是洶湧
 

媽媽我已經不記得當時是在參觀什麼動物
只是拿起相機對著宏宏猛按快門←這是我今天最主要的工作
 

進了兩棲爬蟲動物館才驚覺誤上賊船,裡面滿滿的人呀!
想反悔都找不到退路了,只好硬著頭皮逛完

宏宏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賞爬蟲類
〝專注〞模式完全啟動,光看一個水族箱就賴著不肯走
看著他專心的神情真是可愛極了
只是人真的太多了,同一個點根本無法駐留太久就被推著往前走了
 

好不容易走出了兩棲爬蟲動物館,終於可以舒緩一下情緒
(在悶熱的室內展覽空間逛到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媽媽我依舊只顧著捕捉宏宏見到動物的表情
完全不管參觀的是什麼動物?!
 

在企鵝館雕塑區,宏宏完全不在乎小女孩的爸爸可能正在一旁虎視眈眈
就這樣給人家抱下去!!

歐買尬~媽媽我好想找個洞跳下去躲起來
但是在跳之前還是要拍照存證一下…ㄎㄎ
 

企鵝館人多就不贅述了~
老爺將宏宏扛在肩上好讓他可以一睹電視上、書上見過的企鵝本尊
(媽媽我也錄了一小段企鵝影音,但是現場的吵雜聲大得可怕)
 

後來我們還參觀了斑馬和犀牛
沿途許多區因為人真的太多加上天氣也熱根本一點都不想去跟人家擠
所以只走馬看花晃了一下
 

什麼大象、長頸鹿、袋鼠、老虎、無尾熊…我們通通沒有看到!
宏宏就給我陣亡了~
然後老爺說主角睡覺我們也沒啥好看滴,就…出去了~~ 
(媽媽我整個非常卑微)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這些公仔看起來頗可愛
只是搞不懂為什麼2010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現在就要開始宣傳? 

等宏宏醒來我們已經在搭車前往深坑的路上了

美其名是深坑老街巡禮,其實就是逛老街、吃吃喝喝
只是這回宏宏電沒充飽,以致於非常盧小小
整路有推車不坐硬要人抱著,為他任何東西也都不肯吃
害我跟老爺一個推推車一個扛小孩,還要沿路試吃兼採買

直到老爺實在凍抹條跑去買了一組工程車組
才擺平了一放下來就罵罵號的小人,臉上還馬上就出現笑容哩!

 

 

 

★ 台北人真幸福,動物園真的便宜又好逛吶~

☆ 深坑因為宏宏機車所以幾乎沒照片

 

 

【延伸閱讀】

DAY1 內灣走走。淡水—八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