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科山、六十石山傻傻分不清?

就說了,接下來一天半的行程,是離不開金針花了…
(我們這次大老遠跑來花蓮,不正是衝著金針花海嗎?!)

前往六十石山的台9線上,一路可見陽光穿過雲層灑在農田上的景象。 

舊地重遊,多了金針花的點綴,卻少了朋友相伴。

說好要一起被金針花海圍繞的,下次喔~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吶! 

要不是有拍照時間可查,
我真會搞不清楚,哪朵長在赤科山?哪朵又開在六十石山?

曾看到有人問:不是花季的時候來六十石山做啥呢?
(雖不在天之涯海之角,但也確實挺遠的!)

我想,如果你親眼見識過這裡的綿延山巒、山嵐繚繞,
你就能體會六十石山濃妝淡抹總相宜的美;
有了金針花的點綴,她的美只更叫人無可言喻。
 

涼亭的這一側,農家為了餬口,金針花還是得採收,
也就見不到花團錦簇的景象了~

我知道我不該擾亂這麼美麗的時刻,
但是不搞笑一下又對不起自己內心的小小聲音…

好啦~真的太假了!

我承認我不是走藝術風格的料啦~ 

不是我愛說,鴨子媽愛哈拉的個性不管是在東西南北,都一樣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明明是去賞花的,居然可以跟一旁採花的阿桑攀談起來,還熱心地幫人家採花。 

不過,如果採花不是養家餬口的〝工作〞,偶而插花來採一下還滿有趣的。
畢竟在風光明媚的地方做事,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呀! 
 


↑這張照片我超愛的!

拜訪了去年來過的【得森有機農莊】後,
接著往我們今天預定的露營地點【彭大媽客家食堂】邁進囉~
 

這是我們紮營的平台望出去的風景。

當大人們忙著紮營、整理物品、準備晚餐的時候,
宏宏自個兒在民宿與廣場上來回狂奔;
當民宿的老闆娘問他爸爸媽媽呢?他只是不停地說要找『阿北』。

阿北?誰是阿北??哪來的阿北?!
一度搞得媽媽我以為發生靈異事件了,
後來才搞清楚,原來『阿北』就是承諾要帶宏宏去看青蛙的人啊~ 


↑宏宏旁邊拿手電筒的正是『阿北』

這個晚上,宏宏至少去青蛙池裡看了三次青蛙,
然後仍然不停地要『找阿北』看青蛙…

※ 如果你不愛青蛙或蛾類,以下請自行略過。 

結果媽媽我到離開時還是沒能搞懂,這位阿北到底是主人還是房客?
只是他真的很熱心帶宏宏看青蛙,還為我們詳細解說青蛙的各種習性,
然後還幫媽媽我打光,讓我可以清楚拍下青蛙好回家給宏宏回味。^^ 

這是我洗完澡出來在民宿牆上發現的,民宿老闆娘說牠叫『長尾水青蛾』。

晚上,老闆娘帶著大家到外頭看星星,為大家解說星象,
這裡是北斗七星、那裡是巨蟹座……
我想應該很浪漫,只是一直抬頭脖子會很痠吧~

還有,因為大家在旁邊看星星,我們也不好意思開燈煮晚餐,
所以我們只覺得肚子很餓、宏宏很吵,一點都浪漫不起來,哈! 

 

 

★ 儘管整晚外頭都是颯颯風聲,可是這是我睡得最好的一晚。

 

【延伸閱讀】

::【2009】Day1。清境農場。合流露營

::【2009】Day2。九曲洞。滿妹豬腳

::【2009】Day2。花蓮糖廠。初探赤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